首页 > 河大要闻 > 正文

我校召开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启动会

2021-12-31

12月30日,我校召开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启动会。校领导郭健、王培光、杨立海、陈红军、徐建民、孟庆瑜出席。会议由党委常委、副校长孟庆瑜主持。

会上,校党委书记郭健作动员讲话,从三个方面对做好新一轮审核评估提出要求。一是要深刻理解“为什么评”,充分认识新一轮审核评估的重大意义。强调审核评估是“五位一体”本科教育评估制度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国家考察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手段,是学校总结办学经验、凝练办学特色、深化教学改革、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和推动各项事业发展的重要契机和强大动力。二是要深刻理解“评什么、怎么评”,精准把握新一轮审核评估精髓要义。强调新一轮审核评估全面对接新时代本科教育新要求,把“一根本、两突出、三强化、五个度”作为评估愿景和价值追求,延续了上一轮评估好的做法,改进了上一轮评估的不足,呈现出了更加鲜明的特色亮点。三是要深刻理解“做什么、怎么做”,扎实推进新一轮审核评估评建工作。强调审核评估是一项系统工程,需要学校的顶层设计、各单位的组织落实和广大师生的主动作为,要求各单位一把手切实负起责任,全校师生员工迅速行动起来,各单位把工作有效统筹起来,严格按照时间和进度要求高质量推进评建工作。

孟庆瑜就学校审核评估后续工作明确具体要求,各单位要认真落实启动会要求,制定好本单位工作方案,细化整改措施,抓好整改落实,做强做优本科教育。教育教学质量评估与教师发展中心主任金胜勇对《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实施方案(2021—2025 年)》和《河北大学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实施方案》进行了解读。

各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各教学单位书记、院长(主任)、教学副院长(副主任),各级各类教指委委员,学校督学参加会议。

(教育教学质量评估与教师发展中心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