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河大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七届党委第一轮巡察情况反馈会

2022-01-13

2021年11月11日,学校党委正式启动七届党委第一轮巡察工作,授权四个巡察组分别对历史学院党总支、质量技术监督学院党委、中医学院党委、公共外语教学部党总支开展常规巡察。11月18日至12月9日,各巡察组进驻相关单位认真开展巡察了解工作。巡察结束后,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会、书记专题会、党委常委会、党委七届七次全会分别听取巡察情况汇报,充分肯定校内巡察成效,并对巡察整改提出明确要求。根据学校党委统一部署,2022年1月6日下午,四个巡察组分别召开巡察反馈会议,向被巡察单位反馈巡察情况。

第一巡察组组长宋红强向历史学院党总支主要负责人传达了学校党委要求和党委书记郭健同志逐一听取各巡察组汇报时的点评意见,向全院教职工通报了巡察发现的主要问题,指出2019年以来历史学院党总支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有较大提高,学院整体发展态势向上向好,但是还存在一些问题,主要是: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方面下工夫不够;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落细有欠缺;党风廉政建设不够扎实;落实党管人才不力,人才队伍建设和管理有短板等。针对巡察发现的问题,宋红强提出三点整改意见建议: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及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二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树牢宗旨意识,扎实推进作风建设。三是强化班子建设,发挥党总支政治引领作用,高效推进学院事业发展。

第二巡察组组长陈永学向质量技术监督学院党委主要负责人传达了学校党委要求和党委书记郭健同志逐一听取各巡察组汇报时的点评意见,向全院教职工通报了巡察发现的主要问题,指出2019年以来质量技术监督学院党委不断增强“四个意识”,自觉践行“两个维护”,努力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政治生态整体向好。但是还存在一些问题,主要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深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存在薄弱环节;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不严不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不够有力,班子作风建设有待改进等。针对巡察发现的问题,陈永学提出三点整改意见建议:一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央、省委决策及学校党委工作部署;二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层层压实“两个责任”;三是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

第三巡察组组长苏景强向中医学院党委主要负责人传达了学校党委要求和党委书记郭健同志逐一听取各巡察组汇报时的点评意见,向全院教职工通报了巡察发现的主要问题,指出2019年以来中医学院党委领导班子团结进取,党的建设不断加强,制度建设不断完善,政治生态持续向好。但是还存在一些问题,主要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深不透;党委转变“学院小、基础差、底子薄”发展现状力度不大,抢抓“医科崛起”机遇期意识不强;纪委监督作用发挥不充分;党建存在薄弱环节等。针对巡察发现的问题,苏景强提出三点整改意见建议:一是强化理论武装,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是扎实履行“两个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三是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夯实党建基础。

第四巡察组组长张立红向公共外语教学部党总支主要负责人传达了学校党委要求和党委书记郭健同志逐一听取各巡察组汇报时的点评意见,向全院教职工通报了巡察发现的主要问题,指出2019年以来公共外语教学部党总支领导班子政治立场坚定,党政更加团结协作,共谋发展,呈现良好的政治生态。但是还存在一些问题,主要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方面存在差距;工作作风欠扎实,解决教职工切身利益问题的自觉性有待提高;基层党建工作存在薄弱环节,党支部活动欠规范;党总支发挥党管人才作用不充分,人才引育有差距等问题等。针对巡察发现的问题,张立红提出三点整改意见建议:一是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党组织决策部署;二是全面履行从严治党“两个责任”,进一步加强班子建设和工作作风建设;三是加强基层党组织的规范化建设,促进党建推动中心工作再上新台阶。

被巡察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董丽梅、郝真鸣、李宏亮、张永刚分别主持相关会议并做表态发言,对巡察组提出的整改意见虚心接受、坚决整改,下一步将把抓好巡察整改与推动事业发展紧密结合起来,认真剖析原因,严格制定整改方案,分类施策,挂图作战,将巡察整改作为推动工作的重要动力,助力单位各项事业健康发展,以优异成绩助推学校“双一流”建设,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党委巡察办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