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河大要闻 > 正文

我校参与大型节目《旗帜·中国青年说》亮相中国教育电视台

2022-01-17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中共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教育部、全国教育电视台联合北京大学、清华大学、河北大学等15所高校制作并推出百集大型节目《旗帜·中国青年说》。其中由我校负责拍摄、制作的《雄安新区》一集,近日在中国教育电视台一套播出。

《旗帜·中国青年说》选择100个党史经典故事或事件,以广大青年学生融入节目、现场讲述中国共产党人理想信念故事和内心感悟为主要手法,配以真实视频图片资料,挖掘党史故事思想内涵,宣传百年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节目单集各自成篇,总体关联布局,内容丰富。我校新闻传播学院2018级本科生张泽卿以主述人身份参与录制第88集《雄安新区》,带领全国观众直观感受雄安新区巨大变化,展示我校对接服务雄安新区工作成果,同时表达当代青年奉献青春才华的坚定决心和使命担当。

为高质量完成《雄安新区》一集制作任务,学校党委宣传部组织专业拍摄团队,协调雄安新区有关部门,从制定拍摄计划、研讨拍摄内容到实地取景、后期制作,提交上级单位审核修改样片累计12版次,历时7个月。节目播出后社会反响强烈,中国教育电视台专门寄送证书,对学校和参与节目制作的师生表示赞扬与感谢。

去年6月起,百集节目在全国教育电视台陆续播出,并走进百所高校,学习强国、人民网、新华网、央视频等新媒体平台同步播出。同时,该节目将由人民教育出版社、人民教育电子音像出版社同步出版图书和音像制品。

节目视频链接:http://www.centv.cn/p/415653.html

(党委宣传部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