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河大要闻 > 正文

​我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2022-03-09

3月8日上午,我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学校领导、党委委员、纪委委员、二级单位党组织纪委书记及全体中层正职参加了学习会议。会议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主题,聚焦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进行了再学习、再领悟。党委书记郭健结合参加全省党政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的思考体会,结合学校工作实际,进行了领学和辅导。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总揽全局,内涵丰富、博大精深,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指导性,为全党同志上了一堂生动深刻的党史大课、理论大课、党性大课。

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和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责任,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要正确把握社会主要矛盾和中心任务,坚定不移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把服务国家作为最高追求、把学科建设作为发展根基、把深化改革作为强大动力、把加强党的建设作为坚强保证;要高度重视战略策略问题,强化顶层设计、狠抓工作落实,锚定一流大学建设目标,扎实推进学校“十四五”期间“1236”基本工作思路;要深刻认识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意义,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要建立常态化长效化制度机制,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发挥好党史立德树人的重要作用,持续开展好“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

会议号召,全校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持续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走深走实,融会贯通学,联系实际学,全面系统学,从党的光辉历程和历史经验中汲取智慧力量,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党委宣传部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