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河大要闻 > 正文

河大社区荣获全国学雷锋志愿服务先进典型

2022-03-28

近日,2021年度全国学雷锋志愿服务“四个100”先进典型宣传推选活动公布先进典型名单,我校河大社区入选“最美志愿服务社区”。这是本次保定市唯一入选的“四个100”先进典型,也是河北省推选仅有的两个“最美志愿服务社区”之一。河大社区继2020年11月荣获“全国文明单位”称号后,再次获得国家级荣誉。

一直以来,学校秉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高度重视志愿服务融入社区建设工作,充分发挥“社区大党委”引领作用,加强“学校—政府—社区”联动,广泛开展志愿服务工作。在全国率先成立了“关老委”,每年组织1000多名志愿者走进社区,走到老人身边,开展关爱帮扶、养老扶贫等内容丰富的“关老”活动。组织千名教授进社区,开展国学、养生、社会工作等志愿服务活动,并积极组织师生开展安全宣讲、环境整治、文明城市创建等形式多样的社区志愿服务活动,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促进群众幸福感和获得感不断增强,推动学校文明创建工作的持续发展。

据了解,全国学雷锋志愿服务“四个100”先进典型宣传推选由中央宣传部、中央文明办等部门和单位共同组织,每年在全国范围内宣传推选出100个最美志愿者、100个最佳志愿服务组织、100个最佳志愿服务项目和100个最美志愿服务社区,通过榜样的力量推动向上向善、诚信互助的社会风尚。

(后勤与资产管理处、河大社区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