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河大要闻 > 正文

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2022-05-10

5月10日上午,学校党委书记郭健主持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集中收听收看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盛况。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畅谈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感悟,共同研讨学习宣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举措,谋实推深工作发展。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深情回顾共青团一百年来的发展历程,深刻总结共青团一百年来的奋斗经验,对新时代共青团工作作出重要指示,殷切勉励广大青年在实现民族复兴的赛道上奋勇争先。总书记的讲话高屋建瓴、视野宏阔、语重心长、催人奋进,具有极强的政治性、理论性、思想性、指导性,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芒的光辉文献,为做好新时代共青团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要求,要以史为鉴,充分把握和运用共青团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深刻领悟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实质内涵。结合共青团实际,立足本职,活学活用历史经验,更好地引领和服务广大青年。要以人为本,坚决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锻造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聚焦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主责主业,始终着眼于党的事业后继有人这个根本大计,引导广大青年在思想洗礼、在实践锻造中成长成才。

会议号召,要以身报国,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继续谱写党的青年运动新篇章。学校党委要加强对团工作的力度,强化思想引领,确保团的工作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推动共青团事业不断开创新局面。

相关党政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了会议。

(党委宣传部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