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河大要闻 > 正文

我校举行滕大春刘文修张述祖萧树滋塑像落成揭幕仪式

2022-09-09

第38个教师节前夕,滕大春、刘文修、张述祖、萧树滋先生塑像落成揭幕仪式在教育学院举行。校党委书记郭健,党委常委、副校长孟庆瑜,萧树滋先生亲属萧文博先生,荣休教师代表韩宗礼先生,学校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及教育学院班子成员、师生代表出席仪式。仪式以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进行,由教育学院党委书记刘艳玲主持。

郭健在致辞中深情回顾了四位先生在河北大学执鞭兴教的荣光岁月、自己聆听先生们教诲的难忘经历,高度评价了四位先生为中国教育学学科发展做出的卓越贡献、为河北大学学术地位与声誉提升做出的不朽功勋。他表示,四位先生塑像的落成揭幕,是百年河大传承大学精神、增强文化自信,激发汇聚一流大学建设力量的实事大事,四位先生崇高的家国情怀、精深的学术造诣、杰出的学术成就、高尚的大师风范,永远是河大全体师生勇毅前行的精神灯塔和力量源泉。他希望,广大师生把四位先生为杰出代表的前辈学人作为为学、为事、为人的榜样,站在新的百年起点上,书写出无愧于历史、无愧于时代的优秀答卷,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郭健、韩宗礼为四位先生塑像揭幕,学生代表敬献花篮,与会人员向四位先生塑像行鞠躬礼,表达对前辈学人的无限缅怀与崇敬之情。

教育学院院长胡保利介绍敬立四位先生塑像的缘起和工作过程,教师代表何振海、学生代表马思睿、先生家属代表萧文博先生先后发言,共同缅怀先生们的道德文章和历史贡献,弘扬先生们实事求是、潜心学术、勤勉奉献的崇高风范和优良品质。

揭幕仪式后,教育学院举行了纪念四位先生师生座谈会。

(教育学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