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河大要闻 > 正文

我校入选首批国家级创新创业学院建设单位

2022-09-23

日前,教育部印发《教育部办公厅公布国家级创新创业学院、国家级创新创业教育实践基地建设名单的通知》(教高厅函﹝2022﹞22号),经自主申报、专家评审、公示推荐、教育部审核等程序,我校成功入选首批国家级创新创业学院建设单位。这是学校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取得的又一标志性成果。

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创新创业教育改革,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实施意见》(国办发〔2015〕36号)和《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支持大学生创新创业的指导意见》(国办发〔2021〕35号)等文件精神,加快探索地方综合性大学新文科、新工科、新医科人才培养改革路径,秉持“专业教育与创新创业教育互融、第一课堂与第二课堂互补、学校资源与社会资源互通”的“融通式”协同育人理念,多措并举着力优化创新创业教育生态,在培养高素质创新创业型人才方面取得了丰硕成果。学校先后入选首批河北省高校创业孵化示范园、全国首批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示范校、2017年度全国50所创新创业典型经验高校、河北省首批“双创”示范基地等。

国家级创新创业学院和国家级创新创业教育实践基地建设是“十四五”期间教育部推动建设全覆盖、多层次、个性化的创新创业教育体系的一项重点工程。此次评选在自主申报、专家评审、公示推荐、教育部审核的基础上,认定100所高校为国家级创新创业学院建设单位。学校将以入选国家级创新创业学院为契机,持续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将双创教育贯穿人才培养全过程,深入推进思创融合、专创融合,统筹校内外双创教育资源,完善创新创业教育生态系统,提升创新创业教育成效,打造引领省域内高校创新创业教育质量整体提升、育人水平国内一流、区域服务能力卓越的国家级创新创业学院。

(创新创业指导中心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