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河大要闻 > 正文

我校2022年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立项获佳绩

2022-10-02

9月30日,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办公室公布了2022年国家社会科学基金年度项目和青年项目立项名单。河北大学喜获佳绩,共有27项课题获批立项,其中重点项目1项,一般项目24项,青年项目2项,立项总数位列全国第37位,全省首位。

8月1日,全国教育科学规划领导小组办公室公布的2022年度全国教育科学规划项目,我校获批6项,位列全国11名,全省首位。

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是国家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领域层次最高、权威性最强的资助项目,是衡量高校和科研机构哲学社会科学研究水平的主要标准之一。国家级项目立项情况持续向好,彰显了我校哲学社会科学研究的深厚基础和创新实力。据相关机构统计,我校2018-2022年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立项数量全国高校排名47位,其中重点项目全国排名36位;2020-2022年全国教育科学规划项目立项数量全国排名16位。

学校高度重视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申报组织工作,以“校长科研基金项目”和“哲学社会科学培育项目”为抓手,做实做细前期培育工作;科研管理部门和各教学科研单位共同发力,抓好选题辅导、专家论证、形式审查等各个环节,以服务促发展,以质量求突破,已经取得了明显成效,为学校“双一流”建设打下坚实基础。

(社会科学处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