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河大要闻 > 正文

我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2022-11-13

11月12日、13日,党委书记郭健先后两次主持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求切实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扎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河北大学落地生根。

会上,郭健全面传达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强调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核心要义、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认真谋划学习宣传贯彻工作,扎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河北大学落地落实,奋力开创一流大学建设新局面,在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中创造新业绩,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作出新贡献。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在各校区以线上线下结合形式参加会议,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交流学习体会。

会议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充分认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意义,全面准确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深入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我校落地落实,确保学习宣传贯彻取得良好成效。二要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按照省委、省委教育工委要求,按照中央宣讲团动员会“七个讲清楚”的要求,对标对表迅速开展集中宣讲,各级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抓、亲自管,带头学习、带头宣讲。要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的理论含量、精神能量和实践力量,讲出其中蕴含的道理、学理和哲理,讲出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讲出教育工作者的担当和青年学生的使命,统一思想,鼓舞士气。三要系统谋划工作落实,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做好当前工作紧密结合起来,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办学事业发展,确保师生健康和校园安全稳定,完成好全年目标任务,持续扎实全面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我校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党政职能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党委宣传部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