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河大要闻 > 正文

校长康乐院士出席中国甲壳动物学会分学术研讨会并作学术报告

2022-11-15

11月12-13日,由中国海洋湖沼学会/中国动物学会甲壳动物学分会主办,河北大学承办的第十六次学术研讨会以“线上线下结合”的形式在我校举行。来自中国农业大学、中山大学、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等40余所高等院校和科研院所的甲壳动物专家、学者参加了此次学术研讨会,6500多人(次)通过直播参加了会议。

中国科学院院士、河北大学校长康乐,甲壳动物学分会理事长、研究员李新正,河北大学副校长单耀军等出席开幕式。康乐院士致欢迎词。他代表学校对各位专家学者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向与会代表简要介绍了河北大学的发展历史、学科建设和科研现状,并预祝中国甲壳动物学分会第十六次次学术研讨会圆满成功。李新正代表学会致开幕词,对我校为本次会议召开做出的努力表示肯定,同时表达了希望通过本次会议增加学术交流、取得丰硕成果的美好祝愿。

会议期间,来自全国各地的100多位专家学者、青年学子通过特邀报告、大会报告和专题报告等多种形式,分享了各自在甲壳动物基础研究、分类研究、疾病防治、多样性保护和良种选育等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康乐院士、相建海研究员、杨定教授和杨光教授在大会作特邀报告。

本次学术研讨会为甲壳动物学各个研究领域新进展、新成果的分享提供了一个开放平台,促进了学术交流,进一步提升了我校在甲壳动物学研究领域的知名度,为国内外的科技交流、相关项目合作与开发提供了良好的交流环境,取得了预期的效果。

开幕式由我校生命科学学院党委书记康现江主持;科学技术处处长李庆与会。

(科学技术处、生命科学学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