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河大要闻 > 正文

我校举办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专题报告会

2023-01-12

为更好把握新一轮审核评估的精髓要义,系统推进新一轮审核评估工作,1月11日下午,我校举办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专题报告会,邀请教育部教育质量评估中心高校评估处处长盛敏、安徽大学党委书记蔡敬民作专题报告。党委书记郭健,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培光,党委常委、副校长孟庆瑜出席报告会。

盛敏以《以新一轮审核评估为契机,凝心聚力助推高校高质量发展》为题,从院校评估发展历程、新一轮审核评估改革发力点、试点实施经验做法等方面解读新一轮审核评估方案,分享从顶层设计高位推进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的思路举措。蔡敬民结合安徽大学试点评估经验,以《准确把握评估指标体系特点,扎实做好评建改工作》为题,对新一轮审核评估的特点、内容、流程等进行解读和指导。两位专家的报告内涵丰富、内容聚焦、分析透彻,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战操作性,为我校今后的评建工作明确了方向、明晰了路径,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郭健书记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要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审核评估工作。要提高站位,抢抓机遇,站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高度,站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高度,站在推动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的高度,深刻认识新一轮审核评估的重大意义,牢牢把握以审核评估促学校事业发展的大局和机遇;要深入学习,把握精髓,通读精读新一轮审核评估方案,研读文本内容和指标要点,把握方案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和评估程序等内容,对标对表做好评建工作;要各司其职,合力推进,充分认识审核评估是一场“全体战”“攻坚战”“持久战”,要各站其位、各司其职、各尽其责,以身作则、率先垂范,以“功成不必在我”的思想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精心谋划、认真组织、协同推进评建工作,推动本科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

本次报告会是学校中层干部寒假培训班的内容之一,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进行,全体中层干部线下聆听报告。

(教育教学研究与教师培训促进中心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