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河大要闻 > 正文

学校领导调研指导春学期开学准备工作

2023-02-19

2月18日,党委书记郭健先后来到五四路校区、七一路校区,就学科建设、教学管理、学生管理以及后勤保障等工作进行调研。学校领导申世刚、倪志宇、孟庆瑜陪同调研。

在教务处、教育教学研究与教师培训促进中心、综合实验中心,学校领导听取了关于开课排课、考试安排、信息化建设、迎接审核评估、专业认证、虚拟仿真实验项目建设等工作汇报。郭健指出,要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关于教育、科技、人才的战略部署,充分认识人才培养的中心地位和本科教学的基础地位,积极贯彻“大教学观”,全面总结线上教学经验做法,不断完善信息化教学基础设施,持续开创“五育并举”新局面,切实推动本科教育高质量发展。要全面落实国家“乙类乙管”政策要求,完善教学工作方案,保障教育教学正常秩序,提升教学管理服务水平,打造一流本科教育。

在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郭健详细了解学生返校报到、思想动态、困难资助、心理健康服务、辅导员队伍建设等情况,强调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不断巩固“滴灌”思想政治教育教学成效,持续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深入推进“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模式改革,进一步构建“大思政”工作新格局。

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郭健在听取研究生返校报到、开学准备工作和近阶段重点工作的汇报后指出,研究生教育承担着一流人才供给和科学技术创新的双重使命,要胸怀“国之大者”,立足支撑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建设,推动新时代研究生教育改革。要明确新增博士学位授权点培育方向,优化学科专业布局,切实提高生源质量,强化导师立德树人能力,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完善管理评价体系,实现研究生教育由规模扩张转向内涵式高质量发展,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培养造就更多的拔尖创新人才。

在新闻传播学院,郭健代表学校党委向广大教职工致以新春的问候,并听取学院学科建设工作汇报。郭健指出,要从党和国家发展大局和战略需求出发,确立学科建设目标,围绕基础理论问题、重大现实问题开展研究,努力回答好重大时代课题,在马克思主义新闻观、网络舆论、媒体融合、国际传播等重要领域下更大功夫,力争产出更多科研成果。

在七一路校区坤舆生活园区,郭健实地察看了燃气供热站、易百超市、学生公寓、学生餐厅等场所,详细了解供暖、公寓环境、餐饮服务等情况,强调要坚持以学生为中心,提高管理服务精细化水平,全力打造有温度有品质的后勤服务体系,让广大学生学习舒心、生活开心。

党委办公室、教务处、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后勤与资产管理处、教育教学研究与教师培训促进中心、综合实验中心、新闻传播学院、后勤服务中心等负责同志参加了调研活动。

郭健等学校领导听取相关部门负责同志汇报

郭健与返校同学亲切交谈

郭健叮嘱相关负责同志一定要做好返校同学后勤保障工作

(党委办公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