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河大要闻 > 正文

新华社河北分社总编辑副社长王文华一行来校调研

2023-02-22

2月21日,党委书记郭健会见了来访的新华社河北分社总编辑、副社长王文华一行。

郭健对王文华一行表示欢迎,简要介绍了学校近年来的发展成绩。郭健表示,保定是文化底蕴深厚的古城,莲池书院被誉为“全国书院之冠、京南第一学府”。当前保定市委、市政府与河北大学联合打造保定书院之城的新名片,学校在学者引进、品牌塑造和活动引领方面发挥优势,积极探索传统书院教育与现代大学教育深度融合新范式。王文华对学校的邀请表示感谢,表示将会深入了解莲池书院的建设意义及成效,为校地合作增强传统文化品牌价值,打造现代化品质生活之城助力。

随后王文华一行围绕莲池书院建设发展与学校有关部门负责同志进行了座谈。党委常委、副校长陈红军介绍了目前书院建设的整体情况。他指出,校地共建莲池书院,将有力推动学校“双一流”建设和传统学科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推进哲学社会科学研究更好地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燕赵文化高等研究院副院长宋少俊就莲池书院的建设规划、创新特色、平台构建等作了详细介绍。双方还就传统文化人才培养、教学环节设计、书院体制创新以及传统文化创新发展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党委办公室、党委宣传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活动。

图为郭健会见王文华一行

(党委宣传部、燕赵文化高等研究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