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河大要闻 > 正文

党委书记郭健到马克思主义学院和教育学院调研指导工作

2023-02-25

开学伊始,党委书记郭健分别到马克思主义学院、教育学院调研指导工作。

2月23日,郭健来到马克思主义学院,就进一步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进”工作,以及新学期思政课开课准备情况开展专题调研。他强调,今年是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前启后的关键一年。马克思主义学院要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上下功夫,发挥引领示范作用,做到带头学、带头讲、带头用;要在推进马克思主义学院高质量发展上下功夫,对标对表全国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标准,聚焦人才培养、教学科研、人才队伍的高质量发展,确定目标方向、研制工作计划、求得工作实效;要在大力推进学科建设上下功夫,始终立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鲜活实践,找准切入点、聚焦点、结合点,加强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宣传,推进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始终将党的理论创新成果全面贯穿、有机融入各门课程,不断增强思政课的思想性、理论性和亲和力、针对性。党委副书记杨立海一同参加调研。党委办公室、党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了调研活动。

2月24日,郭健到教育学院调研,看望慰问学院工作人员,听取学院工作汇报,对学院重点工作提出指导意见。郭健指出,博士专业学位授权点是人才培养、人才引进和学院发展的重要平台,要进一步凝练方向、整合资源、建强队伍,多向领域专家请教,加强学术交流,提升学科建设水平,力争在教育博士专业学位授权点申报工作中实现突破。双卓教育学院是全国第一所由全国学会组织、地方政府、高等院校合作创办的教师教育学院,第一期高级研修班开学典礼和学习培训顺利进行,要进一步发挥三方叠加优势,巩固培训成果、完善课程体系,为保定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支撑,探索具有河北特色、全国水平的基础教育现代化“保定模式”。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申世刚陪同调研。党委办公室、研究生院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调研活动。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育学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