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河大要闻 > 正文

党委书记郭健为新入职教师作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

2023-03-03

3月2日,校党委书记郭健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作出河北大学贡献》为题,在五四路校区304报告厅为新入职教师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孟庆瑜主持报告会。

郭健遵循党的二十大报告内在逻辑,从深刻认识和把握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和把握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和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深刻认识和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深刻认识和把握对党和国家事业的新部署新要求、深刻认识和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深刻认识和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等七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整体解读和全面阐释。郭健立足支撑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建设,回顾了河北大学的百年历程,介绍了推动实现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历史基础、宝贵机遇、发展优势和基本工作思路,勉励新入职教师厚植家国情怀、坚持立德树人、涵养道德学识、融入学校发展,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本次宣讲报告会是学校“加强党的创新理论武装、提升教师教书育人能力素质”系列专题培训和新入职教师校本培训的内容之一,97名新入职教师参加。

图为宣讲现场

郭健向新入职教师生动宣讲二十大精神

(党委宣传部/党委教师工作部 教育教学研究与教师培训促进中心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