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河大要闻 > 正文

我校召开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2023-03-03

3月3日,学校召开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河北省纪委十届三次全会、2023年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工作要求,回顾总结过去一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部署安排今年重点任务。学校领导郭健、王培光、杨立海、陈红军、徐建民、倪志宇、孟庆瑜、胡力军出席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培光主持。全体中层干部参加会议。

党委书记郭健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刻领会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深邃思考、构建全面从严治党体系的目标要求,进一步压紧压实管党治校政治责任,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坚定不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快“双一流”建设,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一要持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二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三要着力加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四要打造高素质干部队伍和高水平人才队伍,五要锲而不舍纠“四风”、树新风,六要把纪律建设摆在更加突出位置,七要不断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八要坚持抓好“关键少数”,九要促进各类监督贯通协调,十要主动防范化解风险挑战,守牢安全稳定底线。

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省监委驻校监察专员胡力军作纪检监察工作报告,系统总结2022年工作情况,部署2023年重点任务,要求纪检监察系统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党的自我革命战略部署和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以全的要求、严的基调、稳的步伐、笃的定力、治的理念,着力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全面加强党的纪律建设,坚定执着纠治“四风”,持续用力肃贪反腐,推动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打造忠诚干净担当、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深入推进新时代新征程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保障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在学校落实见效,为打造中国式现代化河北大学实践场景提供坚强保障。

(党委办公室 纪委办公室/监察专员办公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