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河大要闻 > 正文

学校党委常委会赴雄安新区开展调研

2023-06-22

按照主题教育工作安排和大兴调查研究部署要求,6月20日,学校党委常委会赴雄安新区开展调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北重要讲话精神,落实省委十届四次全会部署要求,推动学校党委七届九次全会精神落地落实。

学校领导首先到河北大学——雄安新区生态环境局生态联合实验室,考察了生态环境展厅、数据中心、实验室、党建室,听取了雄安新区生态环境局负责同志关于政校合作开展生态环境治理关键技术研发和应用示范工作情况的介绍,与学校科研团队师生进行了互动交流。随后,学校领导到位于安新县圈头乡的白洋淀环境保护科学观测研究站进行调研,听取了河北大学雄安新区研究院负责同志相关工作情况的汇报,详细了解驻站师生科研、生活情况,并对湿地近自然修复技术省级实验室建设进展情况进行实地考察。

调研中,学校领导围绕“在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和高标准高质量建设雄安新区中彰显新担当”,进行了交流发言。党委书记郭健强调,要切实增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北重要讲话精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常怀感恩之心、铸牢绝对忠诚,把握精髓要义、统一思想行动,强化责任担当、交出优异答卷,以崭新的姿态和昂扬的斗志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要充分发挥学校区位优势、部省合建优势、综合性大学优势,按照学校党委七届九次全会统一部署,聚焦生态环境治理、文化传承发展、公共服务提升、智慧城市建设、政策体系完善等方面重点任务,强化党的领导、强化制度保障、强化资源统筹、强化考核宣传,突出实干导向、狠抓末端落实,在服务国家战略中开创河北大学高质量发展新局面。要深入开展主题教育,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大兴调查研究,把党的创新理论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进一步增强学校各级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为推动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落地生根、开花结果提供坚强保障。

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雄安新区研究院、生态环境系负责同志参加了调研活动。

(党委办公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