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河大要闻 > 正文

我校“白洋淀污染治理与生态修复教师团队”入选“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

2023-09-01

8月30日,教育部公布第三批“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 创建示范活动入围名单,我校王洪杰教授负责的“白洋淀污染治理与生态修复教师团队”入选,全国高校共计199个教师团队入选。

作为全国第一支也是唯一一支成建制驻守雄安新区的白洋淀污染治理与生态修复教师团队,王洪杰教授和他的团队成员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扎根白洋淀生态环境保护一线,把教学搬到村头淀边,把科研融入荷塘苇田,把论文写在雄安大地,在服务雄安新区国家重大战略需求、支撑白洋淀污染治理和生态修复、培养生态环境治理优秀人才等方面作出了突出贡献。该团队的入选是对我校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工作的充分肯定和高度认可。

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创建活动旨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的重要指示和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的重要回信精神,全面深化新时代高校教师队伍建设改革,引导广大高校教师和科研工作者以黄大年同志为榜样,心有大我、至诚报国,教书育人、敢为人先,淡泊名利、甘于奉献,把爱国之情、报国之志融入祖国改革发展的伟大事业之中、融入人民创造历史的伟大奋斗之中,为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奠定坚实基础,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智慧和力量。

学校高度重视全国黄大年式教师团队创建活动,按照创建指标和条件,建立相应保障机制,高效推动创建工作。在生态环境系、教育学院、法学院、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生命科学学院等相关教学单位的共同努力下,以王洪杰教授为负责人的”白洋淀污染治理与生态修复教师团队”积极申报,凝练总结教学、科研、人才培养、社会服务和团队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果,最终成功入选。

王洪杰教授团队突出事迹登上央视新闻

(教育教学研究与教师培训促进中心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