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河大要闻 > 正文

我校召开2023年教师节庆祝大会

2023-09-10

躬耕教坛,强国有我。9月10日下午,河北大学在七一路校区图书馆报告厅隆重举行2023年教师节庆祝大会,向全校教师送上衷心祝福。学校领导郭健、杨立海、申世刚、陈红军、徐建民、倪志宇、孟庆瑜、胡力军、过常宝出席大会。退休教职工代表、年度师德标兵、新入职教师代表、中层单位的主要负责同志及学生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杨立海主持。

大会进行了退休教职工荣休仪式、师德标兵颁奖仪式和新入职教师宣誓仪式。党委书记郭健为退休教职工代表颁发荣休证书、赠送鲜花,为师德标兵颁发荣誉证书和奖杯。与会校领导郑重为新入职教师颁发校徽和纪念品,全体新入职教师面向国旗庄严宣誓。

党委书记郭健在讲话中代表学校党委,向退休教师致以崇高敬意,向获奖教师表示热烈祝贺,向新入职教师表达美好祝福,向全校广大教师致以节日的问候。他向与会师生介绍了学校过去一年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工作中取得的成绩,表示学校办学事业的高质量发展,凝聚着每一位教师的智慧力量、心血汗水。他强调,要把加强教师队伍建设作为最重要的基础工作来抓,扎实推进“人才强校”战略,实施一流师资建设工程,坚持“以师生为本”工作理念,用心用情致力于让广大教师在河北大学工作顺心、生活开心,安心从教、热心从教。他希望,全校广大教师要心怀“国之大者”,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培养更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要涵养道德学识,努力做“经师”“人师”相统一的大先生,用大爱书写教育人生;要融入学校发展,积极做一流大学的建设者,发扬“主人翁”精神,心系“强校之梦”、肩扛“强校之责”,在部省合建平台上推动学校“双一流”建设不断取得新成效。

经济学院裴桂芬教授、生态环境系王洪杰教授、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刘永超分别代表退休教职工、师德标兵和新入职教师发言,表示将不忘初心,踔厉奋发,为河北大学各项事业迈上新台阶而不懈努力。

庆祝大会上,外国语学院退休教师秦明霞教授和新闻传播学院学生为大家带来了诗朗诵《老师,我们长大了》,用最真挚的情感向躬耕教坛、无私奉献的广大教师致敬。现场还播放了教师节祝福视频。大会在齐唱校歌声中落下帷幕。

教师节前夕,校领导还分别慰问了部分一线教师。

党委书记郭健讲话

郭健为退休教职工代表颁发荣休证书、赠送鲜花

郭健为师德标兵颁发荣誉证书和奖杯

全体新入职教师面向国旗庄严宣誓

(党委宣传部/党委教师工作部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