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河大要闻 > 正文

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集中学习

2023-12-30

12月29日,党委书记郭健主持召开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河北考察灾后恢复重建工作时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30周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指出,11月10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河北考察灾后恢复重建工作,这是习近平总书记今年5月到河北视察后,时隔6个月再次视察河北,也是党的十八大后第11次视察河北,充分体现了对河北工作的高度重视,对河北人民的深情厚爱。习近平总书记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看望慰问受灾群众,关心人民群众温暖过冬,高度重视防汛抗洪救灾和灾后恢复重建工作,多次作出重要指示批示。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感恩奋进、团结奋斗。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30周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深情回顾了毛泽东同志领导中国革命、建设的伟大实践,高度评价毛泽东同志为中华民族、中国人民建立的丰功伟绩,强调毛泽东同志的崇高精神风范是激励我们继续前进的强大动力,对以实际行动纪念毛泽东同志、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宏伟事业提出明确要求。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精辟深邃,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对毛泽东同志的深切怀念和崇敬之情转化为强大动力,传承弘扬党的革命传统和红色基因,扎实推进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毛泽东思想是我们党的宝贵精神财富,将长期指导我们的行动。对毛泽东同志的最好纪念,就是把他开创的事业继续推向前进。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持续加强学习,克服本领恐慌,做到学深悟透、学用结合,学以力行。牢牢把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成果转化为凝聚干事创业的实际行动,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应对风险挑战、推动事业发展的政治能力和治理水平,确保各项任务落地落实。

党委常委、副校长申世刚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河北考察灾后恢复重建工作时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30周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党委常委、副校长孟庆瑜传达了有关文件精神。与会校领导围绕学习内容交流发言。

(党委宣传部 供稿)